close

大雪山國立公園是在昭和9年時被指定為國立公園,是日本最大的山岳公園,腹地面積達3萬公頃,南北長60公里,東西寬50公里。
大雪山的楓葉很快的在9月上旬左右就從高山帶開始變紅。
在山上裏縞躑躅(一種高山杜鵑花,學名:Arctous alpinus (L.) Niedz. var. japonicus (Nakai) Ohwi)、稚兒車(一種高山花,學名:Sieversia pentapetala (L.) Greene)等高山植物開始染上了如火燒一般的顏色。
此時楓紅快步的奔下山,很快的只要一進入森林帶,七度灶、岳華、EZOITAYA(一種楓葉)、桂樹等的樹木,也染上紅、橘、黃等顏色,為山上裝點上的鮮豔的錦帶。
日本國內知名,楓葉最早變紅的大雪山系,其中首屈一指的賞楓景點是「銀泉台」。約在9月上旬至中旬,從1500公尺高往下俯視的絕景中,顏色鮮明、與眾不同的紅色七度灶及有其明亮的黃色如陽光反射般吸引人的白樺樹,成為一幅震攝人心的全景立體畫,在這裡可以將北海道的寬廣及宏偉一覽無遺。
接著到了9月下旬,楓葉的紅將隨著高原溫泉沼澤巡迴路線做移動。這裡的賞楓動線,可讓人在一邊享受登山郊遊樂趣的同時,又可以在大大小小的池沼邊散步,因此是家族郊遊等的人氣路線。
映照在池面的楓紅,因為是如此的特別,所以成為許多人造訪的人氣景點。
10月上旬,在溫泉街裡可以發現楓紅的腳步,日本瀑布百選名單中被選出的的流星、銀河的瀑布、大函絕壁、柱狀節理(岩石上有規則的裂痕,多角形的石柱綿延不絕)等,被楓葉染紅的風景名勝直到10月下旬都可以盡情欣賞。
*請觀看附加檔之影片,
在溫泉街裡有泡腳溫泉、泡手溫泉、喝的溫泉等多處可消除疲勞的場所,以及很多可以邊欣賞楓葉邊泡露天溫泉的地方。
從9月1日起,開始舉行「層雲峽溫泉大收穫祭、香菇滿滿火鍋祭」,在場提供當地生產的香菇所做的火鍋,歡迎大家到場品嘗。

交通資訊
1.如自行租車。從千歲機場出發,經由高速公路,在上川、層雲峽出口處下交流道,再開30分鐘。
全程236公里,所需時間2小時30分鐘。
2.搭車前往。先撘JR電車,從千歲機場出發至札幌站(30分鐘),轉函館本線特急電車至旭川站(1小時20分鐘),再轉函館本線特急電車至上川站(50分),最後再搭道北公車至層雲峽站(30分)。

大雪山系的楓葉,每年都是在9月上旬開始變紅,首先是位於稜線上的低矮樹木開始變色,然後從中旬到下旬顏色慢慢的往下蔓延,迎接滿山的彩色。
這裡樹木變色的情況與日本本州有些許不同。岳華、銀杏、白樺樹等葉子變黃的樹木較多,為本地的特徵。
而紅顏色的樹木則以楓樹、槭樹及七度灶等樹為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