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個場館,22個背景風格各異的故事;
22張花卡,8款限量版吉祥御守,等你來蒐集!


台北市文化局自10月9日(六)起,串連22處由古蹟、故居、公園…等變身的藝文館所,推出為期3個月的【2010台北花遊記】活動,除了邀民眾參訪各館所 10-12月的精采活動外,更推出值得收藏的館所代表花卉精美卡、及集館花章戳送限量典藏版吉祥御守等活動,希望透過各館所的連結與交互推廣,帶動文化從巷子裡出發的生活體驗。

參與台北花遊記的館所屬性各異其趣,包含有電影戲劇、自然生態、建築巡禮、文史故居…等類型,將台北多元豐富的人文藝術一次呈現。參與本次活動的館所有:西門紅樓、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草山國際藝術村、台北當代藝術館、林語堂故居、錢穆故居、李國鼎故居、梅庭、牯嶺街小劇場、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北投溫泉博物館、台北探索館、永安藝文館、芝山文化生態綠園、紫藤廬、台北之家(光點台北)、台北電影主題公園、台北服飾文化館、台北偶戲館、撫臺街洋樓、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等,有些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有些是似曾相識,更有上週才開放的。

台北花遊記活動期間適逢國際花卉博覽會,22個藝文館所亦共襄盛舉地推出館花,每種花卉除象徵了館所的精神外,更是民眾尋訪館所的指南針。 10月2日才剛開村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以遍生於寶藏巖聚落綠野地中的小白花「大花咸豐草」為村花;紫藤廬庭園裡的三棵老紫藤,象徵著文化精神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台北之家的鳶尾花(Iris)希臘文為彩虹之意、在攝影術語上Iris代表「光圈」,正好說明了電影是生活中的彩虹;似花非花、花葉合一的石蓮花,體現了台北當代藝術館連結古今、跨界對話的場域特性;台北電影主題公園一隅,有座台灣最專業的「咖啡生態園區」,咖啡花自然成其代言花……。

花遊記活動期間,民眾只要走進其中任何一處館所,就可拿到22張館所簡介花卡,及一張集花戳活動的館所趣遊地圖。尋訪每個故居不僅感受名人的事跡與典範,更可欣賞庭園之美;你會訝異舊市府大樓如何變身為年輕人喜愛的台北當代藝術館;看似破舊的歷史聚落如何搖身成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藝術村;荒廢的彈藥庫如何轉變為遺址展示館;警察局如何蛻變為實驗小劇場;校外教學如何以社區力量保存了溫泉博物館;百年前的八角樓菜市場現已是台北文創新地標;逐一走訪,每個藝文館所就像是一片片拼圖般地拼湊出台北城的故事。

▇ 活動日期:2010/10/9~2010/12/31
▇ 活動時間:9:00~17:00

活動日期 2010-10-09(六) ~ 2010-12-31(五)

活動時間:

固定每日進行
開始於2010-10-09 ,結束於2010-12-31。

本活動共有1筆場次時間
 
活動地點 場地請詳見活動資訊
 
費用資訊 免費活動
 
主辦單位 台北市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