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今年雙十國慶下午將在台北市舉辦國慶大遊行,由中正紀念堂走到國父紀念館;國慶晚會將移師澎湖,首創在外島舉行的紀錄;國慶煙火則重回台北淡水河畔施放。

將參與國慶活動演出的台灣戲曲學院與三軍儀隊,昨天也提前亮相表演,儀隊使用的主題樂「國家」,因為歌詞中有「我愛的大中華」與「四海之內中國人」,過去在扁政府時代「人間蒸發」,這次總算「重見天日」。

最近暴紅的操槍小禮兵Ryan也上場表演,不過三歲的Ryan不聽指揮,最後贊助廠商合照時也跑上去湊一腳,替現場增加不少「笑」果。

身兼建國百年基金會執行長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指出,今年國慶遊行將是第一次官民合辦,也是明年建國一百年慶典的暖身活動。遊行預計下午二時出發,除了動員四十至五十輛企業花車外,也歡迎一般民眾一起慶祝中華民國生日。

盛治仁也宣布,建國百年基金會招募志工投入,只要年滿十八歲,都歡迎參加;志工可依個人專長,未來在活動中擔任外賓接待、活動現場服務、機動支援、文書行政等工作。

意者可電話詢問:(02)23519100,或上基金會網站查詢:http://www.taiwanroc100.org.tw/

▇ 活動日期:2010/10/10
▇ 活動時間:19:00 ~ 20:00
▇ 活動地點:台北市淡水河三號水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