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淑芬苗栗13日電)想體驗傳統客家中秋味,18日晚間可到苗栗客家大院參加縣政府舉辦的中秋晚會活動,在客家傳統建築裡聆聽歌手演唱、品嘗客家「月華餅」、參加祭拜「月光」儀式,客家味十足。


客家童謠以「月光華華,細妹煮茶,阿哥兜凳,人客食茶…」描寫客家親朋在庭院共賞明月的和樂情景。苗栗縣政府今年將在銅鑼客家大院舉辦中秋節晚會,今天舉辦活動記者會,由縣長劉政鴻與幼安教養院學童一同製作客家「月華餅」,分送現場民眾品嘗。


劉政鴻表示,中秋晚會將於18日晚間在客家傳統三合院內舉行,並邀請藝人豆花妹、蕭煌奇、郭靜等人到場演唱,並舉辦傳統客家祭拜「月光」儀式、分送客家月餅等活動,讓民眾回味客家中秋味。


晚會當天發放的月餅,將由幼安教養院烘焙坊提供,烘焙坊老師劉憲禎表示,客家稱月餅為「月華餅」,教養院學員將製作500份「月華餅」分送民眾品嘗。月餅是以苗栗特產地瓜為餡料製成,甜而不膩、多纖健康,邀民眾來品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