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時間:99年12月-100年2月
▇ 活動地點:彰化縣鹿港鎮

鹿港擁有相當豐富的古蹟文化和人文特色,為發展觀光遊憩之極佳地區,為加強推展本鎮觀光,融入地方歷史、文化、人文、古蹟、特產等地方特色,達到提升鎮內產業、促進本鎮繁榮、增進觀光旅遊、豐富人文內涵等,使本鎮緊密結合文化與觀光以符合國際魅力景點地位,達成「發現鹿港之美」、「行銷鹿港觀光」、「創造鹿港觀光財富」之最終目標。



活動一:童玩遊樂園
※活動時間/地點:99年12月18日~100年2月(每六、日 ) 上午10點~下午5點(除1/15~16,2/3~6之外)
※費用:免費
※活動方式: 透過假日及週休二日活動搭配,安排闖關遊戲活動,讓來鹿港遊客可以體驗過五關的樂趣。讓來到鹿港遊玩的遊客可以多一個享樂的體驗。

活動二:閃耀鹿港、熱情飛揚演唱會活動
※活動時間:12/18(六) 晚間7:00-10:00
※活動地點:鹿港鎮體育場
※活動方式:鹿港從微笑之鄉到友善城市入選,更一路邁向國際魅力城市的殊榮,再再顯示鹿港確實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台灣味的熱情鄉鎮。鹿港處處滿是懷舊且知性的風光,商家與民眾充滿熱情且富有創意,因此我們特別希望藉由12/18(六)『閃耀鹿港、熱情飛揚』演唱會活動請大家一起參與揭開鹿港冬遊季序幕,讓大家一起同樂歡聚,活動晚會將邀請偶像歌手一起來同樂。

活動三:夢想舞台活動
※活動時間:99年12月18日至100年2月(六、日)起每週六日街頭藝人及學校團體表演
※活動地點:公會堂前廣場
※活動方式:鹿港是充滿文化氣息小鎮,充滿無限人情與台灣味熱情的鄉鎮。鹿港老街是一個懷舊充滿知性之街,目前鹿港公會堂及桂花巷藝術村已整修完畢,成適合街頭藝人及學校團體表演,因此我們希望邀請喜歡表演,熱愛表演街頭藝人於鹿港展現才藝。

活動四:懷古意、遊鹿港導覽活動
※活動時間:99年12月18日至100年2月每週六、日(除1/15~16,2/3~6)
※活動地點:南、北遊客中心集合
※活動方式:由導覽人員提供免費導覽服務。一班20人成一隊(採預約制)

活動五: 鹿港T-Shirt設計徵選活動
※目的:透過競賽活動來邀請以有興趣設計潛力設計人,集思廣益創作以鹿港形象標誌為主體,設計成為鹿港鎮辦理活動衣服,設計也可以是公益的一環。
主辦單位:鹿港鎮公所
※設計主題:請以智榮文教基金會贈與鹿港鎮公所之LOGO
為設計主軸,自行發展切合之設計。 並請考量此設計圖像為可使用在短TEE上之影像。(設計前請參閱鹿港ci使用規範)
※參賽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凡對圖像設計有興趣者均可參加設計。
※獎勵:
第一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含稅)、獎座乙座、獎狀乙幀、獲選設計將量產為『2011鹿港慶端陽活動』T-Shirt、量產原t一件
第二名:獎金新台幣6000元(含稅)、獎座乙座、獎狀乙幀、量產原t一件
第三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含稅)、頒發獎狀乙幀、量產原t一件
創作獎7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含稅)、頒發獎狀乙幀
※繳件日期:即日起至100年1月7日(郵戳為憑)

活動六:鹿港觀光護照
※活動日期:99年12月1日~100年2月
※活動目的:
1.透過文宣資料讓遊客更能認識鹿港?
2.呈現鹿港商家名店的介紹?
3.提升鹿港形象共同行銷商機?
※活動方法: 玩樂全鹿港手冊已出版三版本了,主要是讓來鹿港遊客及旅客一書在手,玩樂無限。目前鹿港卡已發行二張,為讓鹿港聯名商店隨時來服務民眾。尤其鹿港商圈目前正活絡啟動,其中包含鹿港老街另外還有五福大街商家參與,我們規劃更新版本讓鹿港觀光手冊更加豐富多元化。

活動七:動手做創意~創意市集
※活動時間:
99年12月18日~99年12月19日
99年12月25日~99年12月26日
100年1月1日~100年1月2日
100年1月29日~100年1月30日
100年2月3日~100年2月6日
100年2月26日~100年2月28日
每日上午10:00至晚上5:00
※活動地點:親民路、桂花巷藝術村
※活動型式:
1、邀請創意DIY店家約20攤,進行為期15天創意DIY教學。
2、由本所提供DIY經費,請各攤位每日提供等值DIY材料及免費現場DIY教學。

活動八:動手做創意~手造趣味教室
※活動時間:
99年12月26日
100年1月16日
100年1月30日
100年2月13日
100年2月27日 下午2點
※活動地點:鹿港鎮公所4樓禮堂
※教學內容:
(1)12/26 結繩記事 施寶容老師
(2)1/16 造型氣球教學 泡泡龍工作室
(3)1/30 獅頭彩繪 施順榮老師
(4)2/13捏麵製作 施教鏞老師
(5)2/27 陶土製作 施性輝老師
※參加對象:一般民眾(6~12歲之兒童請家長偕同參加)
※費用:免費

活動九:鹿港傳統戲曲賞
※活動時間:12/25、1/8、2/12、2/26 晚上7:00開演
※活動地點:公會堂前廣場

活動十:開運博手氣
※活動時間:100年2月3~6日 上午9點至下午17點
※活動地點:
A. 南區遊客中心:鹿港鎮彰鹿路8段110號 04-7761739
B. 北區遊客中心:鹿港鎮復興路488號 04-7841263
※活動方式:遊客於活動時間至南北遊客中心碰碰好運,遊戲以所擲出骰子為一點點數的個數對應應得獎項,不靠機智或智慧,純屬好運及手氣,為來年擲出好運氣。

活動十一:約定2011冬遊鹿港閉幕典禮暨簽唱會
為期3個月的2010鹿港冬遊季在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藉由活動的最終日再次聚集人潮,由各個表演團體及藝人演出讓在場民眾感受到鹿港人的好客與活力,並許下再見2011冬季的約定。
※活動時間:2011年2月28日下午3點
※活動地點:鹿港公會堂
※參加民眾:一般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