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過年是幾號? 正確日期是2011年2月2日(二)是除夕夜, 2月3日(三)是初一, 今年過年預計總共有5天連假..第六天是初五開工日(一)...

 

書籤: 2011過年日期, 2011過年放幾天, 2011過年出國, 2011過年旅遊, 2011過年幾號, 2011過年是幾號, 2011過年出國旅遊, 2011過年假期, 2011過年何時, 2011過年幾天

過年習俗與禁忌

過年期間,也就是大年初五以前忌倒污水、灑水、掃地、倒垃圾或將水往外潑,傳統認為每戶家中都家中都藏有福氣財運,灑水、掃地與倒垃圾會將財神爺趕跑與掃走財富與好運,另外,垃圾也不能丟掉,必需等到初五隔開日才可進行一次的清掃,掃地時要注意要從外往裡面掃,象徵將金銀財寶掃進來。

過年期間忌將衣服曝曬於戶外。

忌殺生、忌打罵小孩、忌生氣罵人與人爭執、忌向人討債,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才會旺一整年。

儘量不要打針、開刀、看病,以祈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

吃長年菜不可切斷,才可長命百歲。

忌說不吉利的話語,會讓今年一整年不吉利。

忌動刀剪針線,所以過年期間所需烹調的食材宜年三十就切好準備妥當。

忌跟還未起床的人拜年,會讓對方一整年都疾病纏身。

嫁出的女兒宜初二、三回娘家,不可於大年初一、四、五這幾天回娘家,會導致娘家家運衰敗。

大年初一到初五忌吃魚頭、魚尾,魚為年菜必備菜餚,留下魚頭魚尾不吃象徵「有餘」,來年慶有餘。

大年初一到初五忌被他人自口袋掏取物件。

大年初五,傳統習俗上初一到初四,垃圾為「財氣」,但到初五隔開日以後,垃圾反為「窮氣」,因此初五要將過年期間所有的垃圾清倒乾淨,謂之送窮出門,可帶來好運與財運。

忌用白色物品,例如年糕用的糖不用白糖而用紅糖。 忌煎粿,萬一不小心將年粿煎焦掉,焦台語與「赤」同音,不祥由赤貧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