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漏痕》 舞作介紹
「行草三部曲」之後,林懷民再與古代書魂邂逅,打造奇幻山水《屋漏痕》。
雲門舞作《九歌》的荷花、《流浪者之歌》的黃金稻米、《水月》的流水、《花語》飄舞的粉色花瓣,是林懷民的大自然物語,《屋漏痕》再以自然為素材,移山引水進劇場。
傾斜8度的白色舞台,雲影飄移,舞者是水墨精靈,是身手矯健的俠客,雲裡雲外飛騰,飄忽如夏天的雲,虛靈如白壁上的水痕,雲峰霧海處舞影躍動,用身體繪出一幅奇幻壯麗的潑墨山水,在陡峭如山的斜坡上。

http://citytalk.tw/upload/2010/edit/6/edit_66_1287029874.jpg

■ 演出時間及場地:
台北國家戲劇院
11/19~20 (五~六) 19:45
11/22~27 (一~六) 19:45
11/21、28 (日) 14:45

台中市中山堂
12/04 (六) 19:30
12/05 (日) 14:30

http://citytalk.tw/upload/2010/edit/6/edit_54_1286939996.jpg


高雄市至德堂
12/11 (六) 19:30
12/12 (日) 14:30

無價特別場 演後增加30分鐘
舞台大揭密11/23(二)24 (三)
將「後台導覽」搬上舞台 讓您一窺使雲門舞台充滿神奇魅力的各種幕後技術
林懷民答客問11/25 (四),12/5(日),12/12(日)
編舞家的心裡在想什麼?林懷民讓你問!

http://citytalk.tw/upload/2010/edit/6/edit_96_1286940258.jpg

《高處眼亮》新書介紹
本書訴盡林懷民闖蕩江湖四十年的所見、所聞、所思,他的徬徨、痛苦和成長。 他,14歲發表小說,就在文壇上一鳴驚人。 「我沒選擇成為舞者。」他引用瑪莎?葛蘭姆的話:「是舞蹈選擇了我,就這樣舞蹈變成我生命的全部。」 他說自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地步上「雲門」之路,卻振奮了台灣,舞動了世界,成為亞洲最重要的編舞家。 本書是林懷民近四十年舞蹈歲月的告白,道盡他在不同時期的執迷、探索與啟蒙。 光環之下的他,和你我一樣,也經歷了徬徨、痛苦、掙扎。

但他在「失足與起步」、「退出與復返」之間,不斷躍進向前。 他不時努力提醒自己要把頭伸出水面,然後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看到自己的位子,才能對著蒼穹憧憬夢想。 他說:「這本書,如果幸運的話,希望能觸動了某個容易執迷的年輕人,引發他異想天開的憧憬。」 這是一位偉大藝術家的心靈活動與成長足跡的書,啟發每個人對未來的想像,走出不同的人生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