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石碇
石碇是文山包種茶的重要產地、東方美人茶的原鄉,曾經是臺灣地區三大茶市之一,近年來在各方努力下,以「溪」為經,以「茶」為緯的整體活動輪廓,推廣飲茶文化。

文化石碇
石碇如同質樸的美玉,無論在天然資源或藝文元素方面均屬豐富,今年的石碇文化節活動,延續去年廣獲好評的野溪茶宴系列活動,提供在地藝術家、社區團體展現創意的空間與舞臺,藉由活動結合在地社區、學校、社團、店家及文化工作者的參與,凝聚傳承精神創造優質的文化生活環境。

體驗石碇
以「野溪茶宴」為主軸,沿襲去年於烏塗溪上搭設水上茶棧,今年以歐式設計風格呈現出西式下午茶之悠閒氣息,並邀請茶藝老師於水上茶棧上設置溪畔茶席、水上茶宴,另邀請團體舉辦溪畔音樂會,以輕柔的曲風結合石碇大自然之美,創造出獨特的品茗之趣。10月24日下午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同時也是台灣在地團體「十鼓擊樂團」於溪上震撼演出。

開幕期間安排挑夫踩街巡禮,以古早懷舊的服飾、肩挑憶古扁擔沿街進場,石碇東、西街安排淡蘭懷古挑夫市集,沿街叫賣在地石碇商品及農特產,除了讓在地居民及參與民眾共同搭乘時光機般回到過往榮華石碇。

其他精彩活動活動內容包含石碇美食饗宴、鐵馬尋幽-石碇健康行、石碇茶宴主題館、親子DIY、體驗石碇 森呼吸(生態導覽)、英雄來闖美人關集章等活動,參與者民眾除了透過活動體驗石碇各項特色外,並有機會獲得石碇茶紀念禮品。此外,並規劃「山城巡禮」旅遊行程,以及最經典的「茶之美生活藝術展」。將石碇特有的山水美景、人文藝術、茶鄉(香)文化及在地美食饗宴相互結合,並創新在地茶席文化以及發揚多元觀光資源,邀請大家一同體驗石碇。

節目表
體驗石碇 【野溪茶宴系列活動】
▇ 日期:10/23(六)、10/24(日)
▇ 時間:10:00-17:00
▇ 地點:石碇老街、石碇國小

http://citytalk.tw/upload/2010/edit/4/edit_75_1285649470.jpg



活動內容
影像石碇 【發現石碇之美影像展】
匯集今年發現石碇之美攝影比賽得獎作品,活動期間於石碇國小內公開展覽,邀請民眾以影像感受石碇的點滴、用畫面欣賞石碇特色美景。
▇ 日期:10/23(六)、10/24(日)
▇ 時間:10:00-17:00
▇ 地點:石碇國小(活動結束後作品移至石碇圖書館展覽)

文化石碇 【茶之美生活藝術展】
舉辦「茶之美生活藝術展」,邀請專業茶席老師蒞臨指導,透過與民眾的互動讓茶融入生活當中,現場擺設現泡茶飲,免費提供參觀民眾取用,透過茶香中品味人生。將茶產業融入生活美學,讓石碇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產業特色具體呈現,唯美深具內涵。
▇ 日期:10/23(六)至12/19(日)
▇ 時間:9:00-17:00(星期一、二及國定假日休館)
▇ 地點:淡蘭藝文館

探索石碇 【山城巡禮】
為了讓參與民眾能更了解石碇鄉風光及生態人文,特別將石碇特色店家、寺廟、藝文工作室,串成「悠遊石碇」山城巴士巡迴路線,不分年齡、適合親子、朋友、家人懷抱著輕鬆愉悅的心情,一邊遊玩一邊認識石碇自然生態與人文美景。
同時邀請石碇店家、廟方、藝文人士安排特色導覽並附設茶席,招待民眾於小憩之時體驗傳統茶藝文化。
▇ 日期:10/30(六)、10/31(日)
▇ 時間:10:00-16:00
▇ 地點:石碇鄉特色景點

▇ 活動網站:http://www.siang-yang.com.tw/2010shrding
▇ 洽詢電話:02-26631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