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中秋前夕邀請市民一起清淨海岸|2010中秋節活動

為響應國際淨灘日,臺南市環保局特訂於 99年9月19日,在臺南市南區黃金海岸船屋舉辦「99年度秋季擴大淨灘活動」,歡迎各界有興趣參與淨灘的團體或民眾,於9月10日前以網路報名(網址yun0303@mail.tnepb.gov.tw)或傳真報名(傳真號碼(06-2882102)或電話報名(聯絡電話06-2686751分機303 徐 小姐)。

 同時為宣導資源回收理念,活動當天上午8時,現場另配合辦理「一起『鈕』一下」資源回收物兌換好康活動,民眾只要拿水銀體溫計1支或鈕扣型乾電池5顆及廢乾電池10顆或鈕扣型乾電池10顆或藥品容器3個或廢乾電池30顆,就可以兌換「環保無毒橡皮擦」一組,每人限換1組,限量200組。

 臺南市環保局長期關心海洋環境,每年分別於春秋二季舉辦擴大淨灘活動,號召各界一起淨灘,以加強維護臺南市海岸線環境,2010年秋季擴大淨灘活動,除因響應國際淨灘日,更於中秋節前夕舉辦,是希望藉由淨灘活動,讓民眾有個乾淨、舒適的賞月空間與環境,也同時呼籲民眾中秋節當天賞月後,順手做環保將垃圾帶走,讓我們共同為保護海灘盡力。

 臺南市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國際淨灘日行動源於美國德州,25年來由全球各地關心海洋的團體,在9月第3個週六同步舉行淨灘活動,所清理海灘上的垃圾,經分析垃圾的來源發現,64%的垃圾來自於海岸遊憩與日常生活,25%與抽菸行為相關,8%則為海上船隻與活動所造成,而數量排行榜前3名的垃圾分別為菸蒂、塑膠袋與食物包裝容器,這些垃圾隨著洋流四處旅行,造成海域污染,並威脅海洋生物的生存,臺南市目前共有27個團體認養了 23公里 的海岸線,98年共有1,600人參與這項有意義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活動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